close

001.JPG

雖然老闆心中仍然對火車載運腳踏車的事充滿憂慮,但我已經勸他要暫時拋下這些事,快樂地跟我到哥本哈根逛街去。

從馬爾默到哥本哈根,火車站的售票機有兩種選項,一個是單純坐火車,另一個是坐渡輪。火車會直接跨過松德海峽上的鐵橋,先經過哥本哈根機場,再抵達哥本哈根市區;至於渡輪嘛,當然就是直接坐渡輪啦,哈哈!我們在售票機上試按了幾種票價,發現坐火車來回,買家庭票最省 (但也要 1700 ),所以就坐火車去啦!

那你現在知道,這篇快樂的逛街文章,當然是由夥計我來寫嚕!

002.jpg

003.jpg

004.jpg

我從旅遊資料上查了綜合市場、跳蚤市場以及假日市集的位置,可惜到了熱鬧的大街上,後兩個市集都因為在施工,不知道跑哪兒去了,真是令人不高興!還好,一大早,許多麵包店就端出色香味俱全的麵包,在這裡,整個麵包的種類與花樣,就比瑞典熱鬧多了!

有些店家的甜點,還混合著許多法式甜品的概念,感覺更為多元。我們試吃了一個叫做「雪球」(不是去年在德國羅騰堡吃到的那種炸德國雪球喔!)的北歐甜點,乖乖,裡面是義大利蛋白糖霜,外面裹上巧克力及椰子碎片,整個甜度大破表,幾乎是我平常一個星期會吃的糖分!

005.jpg

006.jpg

哥本哈根的遊客非常多,遊客們一定會去的地方,除了離車站比較遠的景點「小美人魚」之外,就屬「新港」(Nyhavn)旁邊這排顏色鮮豔的房屋了,在許多介紹丹麥的風景月曆上,這排房屋可是赫赫有名,曝光率高居第一名!據說安徒生以前也在這裡的幾間房子住過,只是這些房屋現在都是餐廳或禮品商店,並沒有一個安徒生之家可以去看看。

這老闆呢,因為昨晚文章寫得太晚,整個人感覺有點渙散有點累,所以走一走就喊腰痠,可是說也奇怪,一開始要拍照,他馬上就可以變回非常愉快的臉,一點兒都看不出正在煩、正在累,然後呢,一拍完,馬上又變回疲累的臉,乖乖,果然非常適合當老師啊!難怪以前我都不知道老師對我講的,到底是真話還是假話。

007.JPG

008.JPG

010.JPG

009.JPG

若只從街上的顏色、設計與店家的擺設來看,很可以看出丹麥人比較無憂且開放的性格。這裡的幣值,比瑞典略大,同樣叫做克朗,但這裡大概是 1克朗對5.5台幣,瑞典則是1克朗對4.5台幣,所以,沿途,我算著算著,就完全亂掉了,到底是哪一邊東西比較貴呢?好像是丹麥比較貴,但有時,某些東西看起來又比較便宜。但現在,我不太問老闆這些問題了,不是因為他今天累,是因為他的數學,比我想的弱很多……^^

我們來看看幾個街頭拍到的設計與圖樣: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逛完新港,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於Norrport附近的傳統市場Torvehallerne。這個市場很有趣,由兩個大玻璃屋組成,其中一個專門賣蛋糕和麵包,另一個比較複雜,有肉類、魚類、刀具,和其他速食。兩個玻璃屋中間,則有攤商販賣水果和蔬菜。這裡的攤商,不管買多少,都可以刷卡,正好我們並沒有兌換丹麥克朗,也只能刷卡。

在這裡,每個肉商、魚商,都非常講究衛生,攤位非常乾淨,至於那些賣花、賣水果的,看起來就更賞心悅目了。或者應該說,整個攤位的擺設、動線與門面,都是有經過設計與裝潢的,有的攤位讓客人用餐的桌上或牆角邊,還會擺上裝飾的小草小花。問題就來了,那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總是髒髒臭臭的呢?這可真是一個好問題,真佩服我自己可以想出這樣的問題,可惜我也不知道答案,哈哈~~ (但我現在最好不要用這麼艱難的問題去煩老闆……)

015.JPG

016.JPG

017.JPG

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吃飯。在有限的預算下,選來選去,最後選了一攤涼拌的海產沙拉,它有一種大盒子,可以任選七樣,每一樣單價是30克朗,合起來是210克朗,乖乖,這樣一盒,台幣要將近1200元。這些涼拌沙拉,肉類的部分當然就是海鮮,有的是生的去醃漬,有的應該是熟的,有的吃得到肉的塊狀口感,有的則已經絞成泥。大部分我們吃得出來的東西有加蒔蘿,也就是台灣市場上買得到的茴香,其他的則混著各式青椒、黃椒、酸豆、柳橙與檸檬。

除了上述的這些猜測,其實我跟老闆都猜不出來這裡面到底是甚麼東東,只知道其中有一樣非常「台味」,是我們小時候吃辦桌時,第一道冷盤會吃到的,所以呢,夥計很抱歉在這裡無法為大家詳細介紹。老闆說他有試著要問店員那每一種的內容是甚麼,但是當他發現店員連pasta的發音都歪七扭八之後,他自動放棄了……老闆說,管他的,吃吧!我說,好吧!

018.JPG

019.jpg

020.JPG

「無法命名的海產沙拉」吃完後,我們點了兩個精巧的小甜點,感覺還不錯,只是換成台幣,一個都要150~200塊錢,大約就是85C蛋糕的5倍,這樣的價格,只有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能吃到。

這就讓我想到早上,我們經過一個賣盤子的店,叫做Royal Copenhagen,這個品牌在台灣也買得到,盤子確實是好看。我最常在一些貴婦的部落格上看到這些盤子,裡面裝著她們下午閒閒沒事烤出來的糕點;但是,大家想一想,如果盤子好看,糕點亂烤,這樣有任何意義嗎?我不知道,應該直接問貴婦比較清楚。如果我們的部落格有貴婦觀眾,請你要勇敢跳出來回答喔,嘿嘿~~我會免費教你做好吃甜點,來搭配你的好盤子的~~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說正經的,哥本哈根街頭,還是嗅得出比瑞典市街上,更典雅精巧的感覺,尤其房子的外觀、配色,看來都是經過仔細配置的。值得一提的是,這一路,我們發現許多免費的公廁,顯然,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要收錢。但令人遺憾的是,剛剛老闆去上了一個免費公廁,卻赫然發現在男生小便池裡 (一長排的那種),有怪獸,喔不是,是有大便!(對不起,我無法找到比較典雅的形容詞) 但門已經鎖上,害老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屏住呼吸,捏著鼻子上完!出來之後,他大嘆:「難怪不用錢!」我不敢說甚麼,但往後15分鐘,我都離他離得遠遠的……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030.JPG

下午,我們往小美人魚雕像前進。沿著哥本哈根新歌劇院的對面走去,這一路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但老闆實在太累了,只好在路旁某棵樹下躺了15分鐘,果然年紀大,體力是有限的。

好不容易走到小美人魚雕像,我立刻發現,天啊,這不就是野柳女王頭的景象嗎?大家爭著與她拍照,人多得實在很誇張!更有趣的是,旁邊的看板說明,罕見的只有丹麥文、英文,和中文。是中文耶!平常國外的景點說明,要看到中文的情況比較少,反而是德文、法文或日文居多,但當我看到這鐵牌的中文說明最後四個字,我了解了,它寫著:請勿攀爬!

好吧,那現在我要很阿Q的告訴大家,別難過,那上面寫的中文,是簡體中文,不是繁體中文,應該不是要給我們看的,相信我們有水準的台灣遊客,是不會笨到去爬美人魚雕像滴~~

031.jpg

032.JPG

033.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該怎麼辦?大老遠來一趟,這小美人魚,總不能這樣亂拍一通就回家啊!我說各位遊客,你們嘛幫幫忙,一定要一直靠近她,讓大家都拍不到,甚至亂拍一通,讓「你照片中有我、我照片中有你,但是大家的照片中都沒有小美人魚」嗎?難怪市政廳上的安徒生雕像,根本懶得再管這件事,頭也不回的,一直在看遠方!

怎麼辦呢?老闆剛剛還說,他四十年前就認識小美人魚了,這次是來看看老朋友的,務必要把她拍好;但現在可好,老朋友被圍住了,夥計能怎麼辦呢?好吧,看來夥計只好使出五鬼搬運的超能力,把遊客瞬間清空了,不然怎麼對部落格的觀眾交代呢?

034.JPG

035.JPG

036.JPG

arrow
arrow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