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2013年春天,在瑞典電視台 (Sveriges Television,簡稱SVT) 發生了播放新聞時段,驚見後台人員聚精會神觀看「成人動作片」的醜聞後,為了積極扭轉形象,當局請來北極圈人氣脫口秀主播「歐拉拉女士」(註:美國那位叫做「歐普拉」),製作了長達兩季的「逆境解決秀」,試圖以激勵人心的故事,扭轉國人對電視台的負面印象。

2014年夏天,歐拉拉女士接受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的電視台邀請,以目前瑞典最當紅的「亞洲單車二人組所處之逆境」作為訪談主題,訪談後並廣邀觀眾進行10題的 call in 猜獎遊戲,未料在短短半個小時的節目中,收視率竟飆破 53.9,若換算成觀看人口,保守估計約有兩億人。

到底這個亞洲單車二人組的「逆境解決秀」內容是甚麼?它為何激勵人心?而在遭逢逆境的實境訪問之後,兩位單車客明日將何去何從?而訪問秀後10題精彩的猜獎遊戲題目與贈品又是甚麼?目前,瑞典時間715日晚間8時,哥特堡電視台正有一場精采的重播,且讓我們的鏡頭重回節目現場:

002.jpg

第一部分:逆境解決訪問秀

-----------------------------------------

主持人歐拉拉 (以下簡稱「歐」):「我最崇拜與敬愛的單車騎士 Lau-Bang (中文「老闆」音譯),可以請您簡單談一下今天從Uddevala小鎮出發,這一路所遇到的、慘絕人寰的逆境,以及,您是如何克服的嗎?」

不老騎士Lau-Bang (以下簡稱「老」):「好的,歐拉拉女士,感謝您對我們的關心。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一大早,當我們從 Uddevala 小鎮 Kickie 女士提供的乾淨旅館房間,一個最香甜的夢境醒來之後,竟發覺外頭下起了滂沱大雨!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糟了,昨晚才洗的一大堆衣服,晾在外頭一夜之後,現在又全泡在雨水裡了!但當我回頭看看我的夥伴Houw-Ji (中文「夥計」音譯,以下簡稱「夥」),他卻優閒地拿著 Mini I-PAD 在上網,讓我感到十分惱怒!」

歐:「怎麼說呢?衣服沒乾事小,昨天 Kickie 女士不是說她有烘乾機嗎?烘完再出門就好啦!夥計騎士有甚麼值得您生氣的嗎?」

老:「我們後來的確把衣服拿進來烘乾了,並且做好淋雨上路的準備。不過我的夥伴臉上卻藏不住喜悅:因為下了雨,他知道我會心軟,不忍心讓他冒雨騎車 90 公里,也知道今天到哥特堡車站,我還得去劃位,預定明天到斯德哥爾摩的長程座位,事情很多,所以最後一定會乾脆改成搭火車前進。」

歐:「原來如此,您這位夥伴,呃,聽說是您的員工,還真是了解您,並把您吃得死死的啊!呵呵~~

老:「唉,老闆難為,你知道的,但,坐火車就坐火車吧,不瞞您說,我自己其實也累得要死,但是,就在我們離開 Kickie 女士溫暖明亮的旅館 (歐:「來,請導播 TAKE 一下旅館的圖片!」) ,搭了一個小時火車之後,慘事終於在哥特堡中央車站揭開序幕!」

003.jpg

004.jpg

(一臉震驚):「怎麼說呢?」

老:「是這樣的,原來我們打算讓小威與ABBA在哥特堡上火車,往東 500 公里直達首都斯德哥爾摩,豈知當我去櫃檯劃位時,票務人員竟告訴我,沒有任何一班往東的快車可以搭載腳踏車,建議我可以搭公車前往,公車是可以搭載單車的。但,我們的票都買了、斯德哥爾摩以降的旅館也全都訂好了,這下子單車不能隨行,該怎麼辦呢?」

歐:「快車不讓單車上去,但地區性的火車也不行嗎?」

老:「地區性的倒是可以,但我請票務人員查班次,他兜過來兜過去,只查到一班開往130公里外的慢車有單車車廂,之後呢,他查不到,也認為如果要順利把這些有搭載單車的地區線路接起來,可能要三天之後才到得了斯德哥爾摩。我們努力地溝通了將近半小時,他很仔細地用電腦幫我查詢並搭配時間,卻仍然找不到最佳的銜接方式。於是,我與夥計商量,要嘛把單車放在哥特堡,要嘛放棄前往斯德哥爾摩,要嘛行程全部重新排過,把旅館全取消,再按照新行程重訂一次旅館。」

歐:「結果呢?」

老:「你也知道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從瑞典第二大城運個腳踏車到首都去,竟然困難重重,讓我有一種身處中國大陸旅行的錯覺……Anyway, 經過我們仔細思考之後,決定把單車留在哥特堡的旅館,其餘行程先照走,等離開斯德哥爾摩南下、前往哥本哈根再回瑞典之後,在北上奧斯陸途中,調整一到兩天,重回到哥特堡旅館,屆時再繼續與單車同行。」

005.JPG

歐:「那…那…怎麼還能叫做『單車遊北歐』勒?」

老:「唉,勢不可逆啊,老歐,既然上天只願讓兩個不老騎士騎個三百公里便休息,那我們也只能順應天意啦!還好,你也知道的,這兩輛單車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我其實也擔心,若千里迢迢把它們用火車運到斯德哥爾摩,卻只在市區逛逛,又千里迢迢把它們運到南方進入丹麥,它們一定覺得自己『英雄無用武之地』,而心生悲傷,屆時,問題可就更棘手了,畢竟我抗憂鬱的藥,只帶了一份啊!」

歐:「那夥計騎士,您怎麼看這個重大的改變?」

夥:「身為員工,一切聽任老闆安排,小的不敢多言。但我相信,我們廣大的粉絲團,不論是在瑞典、在台灣或是在月球上的,不管我們單車里程騎了多少,一定會為我們加油的!」

歐:「好的,感謝夥計十分無厘頭的發言。那麼各位觀眾,訪談即將結束之前,不知道老闆有甚麼感言要向支持您們的粉絲說?」

老:「我想,以我們兩人高超的 photoshop 修圖技術,隔空抓藥帶著小威和ABBA到斯德哥爾摩玩玩,把照片合成一下,應該是不成問題;但,我親愛的粉絲們,請注意:我們絕不做這種無聊的事!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建議瑞典的粉絲們可以到哥特堡我們下榻的 B&B 後院,排隊買票,欣賞我們兩台單車休息的英姿,等 721日,也就是一周之後,當我們再度回到哥特堡,可以憑參觀時的戳記,兌換我們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與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帶回來的小禮物。」

歐:「好的,真是皆大歡喜!沒想到沒單車可騎的騎士,心胸竟然還能如此豁達,那麼,就預祝您們下一週隔空『騎車』的旅行一路平安,順利!更感謝您們在身心俱疲之時,還前來電視台參加錄影。接著,各位觀眾,請別轉台,我們要與電視機前的觀眾進行逆境秀之後的機智猜獎遊戲 call in 答題,請注意,這些獎品,可都是兩位騎士精心準備的喔!」

006.JPG

 

第二部分:機智猜獎遊戲

-----------------------------------------

第一題:請問兩位騎士在行程發生變化,最傷心絕望時,靠甚麼東西撫慰心情?(本題由一位來自芬蘭「聖誕老人村」的白髮老太太「金勾‧貝兒」答對,答案就是:「蛋糕!」

 

007.JPG

008.jpg

 

第二題:依照估算,兩位騎士這回「單車遊北歐」的里程,可能會在 300400公里之間打住,這樣的巨大衝擊,老闆騎士將如何平復心情並對歷史交代?(本題由一位來自挪威的年輕媽媽「克朗」小姐答對,答案就是:「『不要聽,不要看,不要說』(位於哥特堡中央車站前的著名雕塑);接下來,只要把各國克朗勇敢拿來花,就對了!」)

 

009.JPG

010.JPG

 

第三題:哥特堡市中心著名的遊樂園,哪一種遊樂設施最為驚悚?(沒想到本題最先搶答,並完全對的觀眾,竟是哥特堡遊樂園的園長「伍德」(Mr. Wood)先生,那到底答案是甚麼呢?答案是:「全木構雲霄飛車」-- 難怪園長的名字要叫做「伍德」啊,乖乖!)

 

011.JPG

012.JPG

 

第四題:請問兩位騎士今晚的晚餐如何解決?(這題,只花了兩秒,便被哥特堡省錢超市的小老闆「生冷‧不忌」先生 call in 搶答成功,因為剛剛瑞典時間620分,正是這位小開幫夥計與老闆結帳的。答案是:「109克朗的柳橙汁、甜菜根沙拉、特價甜桃、酸白葡萄,以及難吃得根本無法與『恩尼斯特廚房』相提並論的裸麥麵包。」)

 

013.JPG

014.JPG

 

原本機智猜獎遊戲還有六題,但各位觀眾,非常非常的抱歉,因為電視台熱線已全被佔滿,並發生嚴重當機,所以目前收訊瀕臨中斷……喂喂喂……導播導播,還在嗎?……好的,各位觀眾,我是歐拉拉,雖然現在您只聽得到我的聲音,看不到我的臉,但我仍要告訴大家,瘋狂粉絲已蜂擁到兩位騎士今晚下榻的B&B,想爭睹小威以及ABBA休養生息前的英姿,我們的轉播也要暫時劃下句點,明天斯德哥爾摩晚間八點《歐拉拉脫口秀節目》再見!

 

016.JPG

017.JPG

015.JPG

arrow
arrow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