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0077231.jpg 

隨著旅行日期的逼近,我有些許的不安。

有些區域對我相當陌生,尤其東德--或者現在應該稱「德東」,雖然大城市都知道,但想到要在鄉間騎上 120 公里,我有一種「走不到盡頭」以及「可能被野獸吃掉」的莫名恐懼。而萬一出了狀況,我得在森林裡過夜,那就更令人憂慮了。

為了讓自己安心,我查了一些資料、請教了德文老師,適度地調整了一下行程,並把更精確的地圖給圈畫出來。

1460077232.jpg 

基本上,33 天的旅程,扣掉在法蘭克福、柏林以及德勒斯登停留的天數,以平均一天 100 公里左右的里程來估算,要把整個德國繞一圈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捨棄多山地的南德,將重點放在中、北德,當然也涵蓋德東地區。這樣的旅程,原先預估是 2300 公里,修改之後,變成了將近 2500 公里;上圖整個綠色的線條是德國的國界,而紅色的部分,就是我的旅程。

從法蘭克福出發之後,先走一段「童話大道」到哥廷根,隨即南下到巴哈的出生地艾森那赫,右轉直到德勒斯登,接著,沿著易北河北上經過萊比錫到達柏林。在柏林停留三個晚上之後,往北到呂北克、漢堡,隨即南下不來梅,換走另一段「童話大道」到漢米倫,然後沿著萊因河,從埃森、杜塞爾多夫、科隆、波昂,回到起點法蘭克福。如果時間夠,回法蘭克福之前,會更往南到海德堡;如果時間不夠,就要捨棄海德堡。

1460077233.jpg 

這幾天,我開始練習並熟悉 GPS 的使用。TOMTOM 是 GPS 的大牌子,設計上有許多非常人性的考量,而先前購買下載的德國圖資也算詳盡,這應該可以有效地讓我不會在森林中被野獸吃掉。而原先我用的是精英出版社翻譯日本 JCB 的旅遊書(圖右綠色那本),不過幾天前又買了台灣 MOOK 新出的旅遊書,這兩本都算詳盡,很有互補的功能。

接下來,等惱人的學期一結束,我得馬上添購腳踏車的備用零件,像是內胎、煞車線等等,並盡快學會還沒有學會的各項硬體技能。等出發之前,把筆記型電腦處理好(經費短缺中,哈哈~~)、衣物打點好,僅剩的問題應該就是如何使我的德文變好了--無奈這個準備,不是我想變好、就能變好的 ^^

1460077234.jpg 

工作上如夢魘般的一年,終於要過完了;長長的旅途中,想到這一年來所有在工作上的爭執、不愉快,以及繁雜的人事紛擾,我一定會感到好笑吧!可是人常常是這樣的,不給自己機會離開,便無法體會由雲端俯視眾生,那種「可憐身是眼中人」的蒼涼與解脫。

我的強悍以及得理不饒人,為我在工作上憑添許多苦處;然而人若沒有一點兒對生活原則的堅持,何必辛苦走這一遭?生命裡有許多功課要完成:我的部落格朋友 Luvklimt 曾說,至少要努力做到「我脾氣大,但修養好」--還在「我脾氣大,但修養差」泥淖裡打轉的我,比起旅行的勇氣,這是我更該用勇氣面對的生命課題。

1460077235.jpg 

arrow
arrow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