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從來都沒想過到東南亞旅遊。沒什麼偏見,只因氣候炎熱,酷暑時節讓人卻步。過往到歐洲,貪圖那十天半月的清涼,但氣候變遷,如今大概只剩昂貴的北歐或是瑞士高山,可列為避暑勝地。

大概一個月前,我們在檳城的朋友志萍,給了夥計一個訊息,說她從幼兒園教師的位子離職,打算自己開一個幼兒園當老闆。不知道夥計和她聊天的內容,總之,夥計竟興沖沖地查起了到檳城的機票,還告訴我,現在坐廉航到馬來西亞,一萬元還有找,彷彿我們明天就要出發!

我瞪著他,冷冷地說:我有說要去嗎?

002.JPG

(上圖:朋友的幼兒園正門)

當我這樣回答他的時候,心裡其實有點動搖。這兩年因為房子,讓我們頗有經濟壓力,花什麼錢都要先想一下,但狀況真的這麼吃緊嘛,似乎也還好。檳城不遠,花費不至於太高,在卸下代理總務主任職位、迎接新的學年來臨之前,確實可以換個環境呼吸一下,儘管我腦子裡能想到的東南亞,就是炎熱,炎熱,炎熱。

教書生涯中,我當過兩次一年級老師,但幼兒園,那似乎是另一個未知的世界。它該長成什麼樣子呢?馬來西亞的華文幼兒園?要教些什麼呢?那對我們而言,距離真是遙遠!但朋友可是幼兒園資深老師,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園長,究竟是可喜可賀之事;想一睹究竟的念頭,在心裡逐漸萌發。

003.JPG

(上圖:幼兒園門口準備做遊戲沙坑的工地)

004.JPG

(上圖:幼兒園二樓房間,古典的南洋風,讓我想到林語堂的書房)

後來,看他認真找了機票,確實讓我想到:要獨自創業、開辦幼兒園,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台灣,如果身邊的朋友有這番壯舉,我們可能做的,除了做點雜事幫點忙,不然就是會包個紅包,祝賀一下。我想,那就用包紅包慶賀這個理由,放自己幾天假吧,東南亞縱使再熱,台灣能好到哪兒去嗎?

猶豫是否成行的中間,也曾想過,不然將紅包、祝賀卡片寄過去,但旋即推翻這個想法,總覺得這樣誠意不足。後來,看到朋友的臉書,放上幼兒園新址的照片,我想,走吧,想這麼多做什麼呢?這是趟注定好的旅行!

005.JPG

(上圖:這個寧靜的住宅區位於檳島中間右下方,離機場不遠)

有點搞不清楚 Air AsiaAir Asia X和馬航有何不同?(我這個假富豪,心裡總想著:新加坡航空才是我永遠不變的選擇……哈哈!) 總之,夥計買到了「機場好幾日遊」的紅眼班機,不含行李,一個人只要四千多塊台幣;不過,兩人共一件行李20kg,來回可要將近四千元,這個實在不便宜。

而所謂紅眼,是這樣的:去程半夜起飛、清晨到吉隆坡,轉機兩小時,到檳城已經早上九點;回程就更有趣了,凌晨從檳城起飛,到吉隆坡是凌晨一點,在機場待六個半小時之後,清晨七點半鐘才會飛回台北,算算時間,都能飛到莫斯科去了!

006.JPG

007.JPG

這回夥計不似過往到歐洲般如臨大敵,拿著物品清單一遍一遍檢視,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選擇要填充那20公斤行李給朋友的伴手禮——夥計窮歸窮,就是要找到他自己愛的、料想朋友也會愛的餅乾糖果,每一種都要賦予一點意義,才能成為這箱昂貴行李的囊中物。

這些伴手禮說出來,可能大家會笑掉大牙:菜脯餅、翠菓子、喜年來蛋捲、老楊方塊酥、水果硬糖、香草手工皂,外加一罐牛頭牌沙茶醬。

008.JPG

009.JPG

我覺得這樣實在太過寒酸,因此提議送個星巴克的城市杯,要拜訪的朋友們,分別在台中和台北念過書,就送個台中杯和台北杯吧!豈知星巴克的城市杯,非得在地才買得到,台中杯簡單,但出發前已無時間專程為了台北杯北上,於是網路挑選下訂,不料好事多磨,到了出發前一刻才寄達,兩人為此捏了一把冷汗!

就這樣,我們帶著馬克杯,以及一箱零食、兩雙紅眼,在酷暑時節飛向南洋。

011.JPG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