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5835289.jpg
暑假將盡,開學在即;回國後這些天,很快地把一路上的照片做個整理。 

三千多張照片選了 500 張,約是六分之一,依據主題分成八個部分,放在部落格相簿裡,跟朋友們分享:一、吃吃喝喝二、寂寞的旅館窗外三、路上的雲四、小吉身影之一五、小吉身影之二六、小吉身影之三七、小吉身影之四八、鄉村小騎士。朋友們可以點選上面文字的連結,也可以直接進入相簿觀看。 

小吉的獨照最多,因為他總是乖乖被拍、不會抗議,或大或小或遠或近,效果都還不錯;拍自然、風景、食物的部分也還可以,就是光線的拿捏還要加強;至於鄉村小騎士自拍的部分,因為拍攝地點難覓、難以精準對焦,顯然差了一點。 

1745835290.jpg     

在整理完照片之後,「單車環德」的系列文章,終於要畫下句點。這個星期,慢慢地回顧這三千多張照片,用 Photoshop 一張張修圖時,心裡大半想著:「啊,這個場景我還記得,那時我正……」或者「糟糕,這是在哪裡啊?怎麼想不起來!」、「當時真該有點兒耐心,再多拍幾張!」、「好大的膽子,這種路也敢騎!」又或是:「真勇敢,明明離目標還那麼遠,竟然還笑得出來!」……點點滴滴,想起來千頭萬緒。 

我平常上班騎小富(公路車)、上街騎小捷(我的第一輛登山車),暫時用不到小吉,所以現在把他暫放在黑色標本先生家,有這位單車專家幫我照看,我非常放心。隨著最後一張照片整理完畢、上傳,這一段與小吉相依的日子,將順勢走入記憶;隨著即將到來的開學、忙碌,它們恐怕只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當下,悄悄從心底冒出來,提醒我那一段追夢的勇氣,以及記憶深處那一份時光凝結的美好。 

1745835291.jpg 
17458352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shop
    全站熱搜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