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0056294.jpg 

家裡的網路停用,文章的確寫得慢了,部落格更新的速度也會不如以往;不過這樣也好,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可以多花點兒時間準備、修飾,讓部落格的朋友們有所期待。今天來說說腳踏車旅行的進度。

話說年前在捷安特訂的 Topeak 貨架這兩天終於到貨,加上先前入手的 Ortlieb「馬鞍袋」和「車前袋」,我的小吉終於可以新裝亮相,並提前拍下出國前第一組基本配備的「定裝照」!

不過小吉的全部裝備卻尚未到齊:主要是我改變心意,想不惜血本購置一台 TOMTOM 公司出產的 GPS 導航機,來輔助原先計畫的紙本地圖導引;除此之外,筆記型電腦也還在籌錢階段,經濟蕭條至此,這兩樣大開銷都要再等一等。

1460056296.jpg

今天裝好的配備,從找資料、比較、選貨至今,陸陸續續花了一個月有餘。貨架的部分是台灣的自創品牌 Topeak,這個品牌一如捷安特的單車,已漸漸在國際間打響名號,一時間變得頗為搶手。比方除了貨架,我還得買它出產的「隨車打氣筒」,不過它缺貨很久了,也得要等一等。

至於「馬鞍袋」和「車前袋」,都是德國的名牌 Ortlieb。這個牌子台灣有代理,但是各種款式貨色並不齊,要碰碰運氣才能選擇所需,而它的價錢自然也高得驚人--訂價大約都是德國原價的兩倍,然後再小小折扣一下。所以這幾樣加起來,已經讓荷包大失血:左右兩個馬鞍袋打折後要 6240 元,車前袋則是 3512 元,至於貨架則要 1170 元,三樣加起來就超過了一萬元!還好這一路有同事「黑色標本」先生幫忙把關,所以過程尚稱順利。

1460056297.jpg 1460056298.jpg

上面兩張圖裡的「車前袋」,裝置在把手的前方,主要是裝隨身重要物品,比如相機、地圖、GPS、錢包、眼鏡,或是方便隨手拿到的零食。Ortlieb 這款容量非常大,可以負重到三公斤。前陣子它剛到貨時,靠著「黑色標本」先生的巧手,一下子就把它裝上去了--我甚至不能說他「如有神助」,因為在機器的操作上,這位先生簡直就是神啊……^^

雖然「黑色標本」先生將它裝上的過程,我完全看不懂,只能一路點頭稱是;不過,反正承載它的固定架已經鎖死,今生不會再拆下,所以我只要學習如何使用它即可--嘿嘿,在機器上面,我是能懶則懶啊--而這車前袋的外殼是硬的,除了完全防水的功能,還附了一把鑰匙(這鑰匙我竟然鎖了好幾次才學會,實在是……);它整個作工看起來是很細緻的,唯一缺點就是價格高昂。

1460056299.jpg 1460056300.jpg

至於貨架,就費了一點兒周折:去年年底原訂了一個適用於「V型煞車」的貨架,可是貨到之後,才發現小吉的設計太胖--後輪軸上方鎖貨架的支點,突出了一點點在貨架之外--必須改訂比較寬大的「蝶煞型」貨架才能裝上。而換貨那時,適逢店家年終盤點,所以等到上週六才到貨。

小吉是一款登山車,原非為旅行設計,車身一些用來裝置貨架的小洞,當然也就沒打上去,於是貨架必須利用椅墊下的「快拆」裝置來固定,才能結實地裝穩。但原本椅墊的快拆很細小,無法符合較寬大的貨架,多虧捷安特提供了一個胖胖的快拆鎖環,加上「黑色標本」先生到小吉的娘家富士車店要了一根長長的螺絲,才把貨架的裝置問題給順利解決。

1460056301.jpg 1460056302.jpg 

在觀看「黑色標本」先生幫我裝鎖配備的同時,我竟也覺得一切都好容易,感覺一切水到渠成--這種感覺,就像一個不會彈琴的人坐在我旁邊,看我的雙手自在地在黑白鍵盤上快速遊移一般,你會想:「天啊,他是怎麼辦到的?」--可是,當他要我幫忙轉一下螺絲,我轉第一下就滑掉了,然後呢不是鎖得太緊,就是位置偏掉,只好重來--別誤會,不是我重來,是讓他自己重來,唉~~ ^^

後來當我了解這些裝備,出國之後並不會再有拆裝的機會,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結論是:「黑色標本」先生最艱鉅的任務,並不是拆裝設備本身,而是他得要挖空心思去想:這些玩意兒出國後該怎麼拆裝,對一個機器白痴最為方便,那,可才是考慮的重點啊--有我這樣的朋友,也實在是難為他了!

看著陽光下帥氣的小吉,旅行似乎又近了一步。接下來,便是要載著行李,實地的練習幾次,最好還能跑一些山路、做做重力訓練。最近我感到自己的腳力有所長進,從前感到吃重的長坡,現在騎著小富,我都能試著單靠腿力來衝刺--不僅大腿變強壯,連小腿拉卡踏時,施力也顯得很順暢,讓我覺得挺高興的!但願到時騎著裝滿行李的小吉,我的腳一樣要發揮正常功能才行 ^^

1460056303.jpg 1460056304.jpg

arrow
arrow

    Kopfh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